主题词:东北特钢

东北特钢成功轧制高速钢M2盘条

2008-12-12 中国冶金投资网
 

    日前,东北特钢集团大连基地供某特钢制品公司的13吨高速工具钢M2,经检验合格后顺利交付用户。

     这是大连基地棒线材连轧厂首次轧制高速钢M2,填补了该基地高速钢盘条生产的空白。M2属钨钼系高速钢,脱碳敏感性、过热敏感性强,热加工和热处理范围窄,大连基地多年未生产。

    本次合同下发后,即列为10月份大连基地技术部工作重点,并按照用户要求汇同分厂进行了前期策划,下发了ZDS/JN08-20-1高速工具钢盘条生产作业指导书,对生产中可能出现问题的每个环节进行详细预测,并制定相应工艺。同时安排相关技术人员对生产进行全程跟班指导。

    经检验,碳化物颗粒破碎均匀,颗粒度细小,脱碳层深度<1%D(直径),远低于标准要求。同时对标准未要求的拉拔性能也进行了试验,各拉拔道次规格6.5mm→6.2mm→5.9mm→5.6mm→5.3mm,总减面率达到33.5%,产品实物质量达到日本同钢种实物质量水平。

 

 
 
 
相关报告
 
相关新闻
 
【研究报告查询】
请输入您要找的
报告关键词:
0755-82571522
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