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题词:宝钢 钢价

宝钢大幅下调钢价

2008-10-21 中国冶金投资网
 

  据国内主要钢铁资讯机构汇总的信息显示,20日国内钢材市场的“动向”较为复杂:在国内部分市场上,建筑钢材和热轧板卷等品种的价格突现“涨势”,吨价最大涨幅达到380元左右。

  与此同时,市场接到宝钢股份今年12月份碳钢产品价格调整通知,根据这份通知,宝钢的热轧低碳钢等产品吨价下调800至1000元;热轧酸洗产品在11月份价格基础上下调每吨1000元;普通冷轧产品普遍下调每吨900元;热镀锌、电镀锌、镀铝锌等产品普遍下调每吨700至900元。只有无取向电工钢、电镀锡等少数产品的价格维持不变。

  一些市场分析人员说,由于宝钢定价与市场价格之间有一个“滞后期”,存在一定的“倒挂”,这给宝钢的销售带来一定压力。所以宝钢此次大幅下调价格,一方面是进一步理顺与市场价格之间的关系,另一方面是为了把库存实实在在地降下去,以保持资金流的稳定。

 
 
 
相关报告
 
相关新闻
 
【研究报告查询】
请输入您要找的
报告关键词:
0755-82571522
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